任达华终称金像奖影帝 惠英红封后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04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任达华

   第29届香港金像奖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颁奖典礼以《欢乐颂》开场,在简单的开场词后,在座嘉宾首先为在青海玉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在接下来的奖项争夺中,2010年贺岁合拍片《十月围城》和香港本土电影《岁月神偷》平分秋色风别获得8项和4项大奖。在香港电影界辛苦打拼多年的任达华和惠英红分别称帝封后。

 曾志伟新人奖调侃TVB

 首先颁发的最佳新演员奖,曾志伟和钱嘉乐担任颁奖嘉宾。没想到两人一上来就开始调侃:“隔壁台的 节目开始了没有?”一句话引得全场嘉宾大笑。往年金像奖都跟TVB合作,而今年转而将转播权卖给了 亚视,TVB和亚视的矛盾也让获得最佳新演员提名的陈法拉十分为难。作为TVB的艺人出现在亚视的屏幕 上有诸多规矩,她就是说话也显得十分拘谨。虽然陈法拉被曾志伟调侃半天,但最后该奖项还是被《岁月神偷》的李治廷捧得。

 李宇春连遭“意外”

 昨日换上裙装的李宇春绝对是一大亮点,这身装扮也让曾志伟大感意外:“从来没看过你穿裙子,还适应吗?”李宇春未回答只是脸红,曾志伟解围:“你很厉害啊,第一次拍电影就拿了那么多提名,我拍戏好几十年都没得过奖呢。”夸奖的同时曾志伟也泼了一盆冷水:“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个奖都拿不到怎么办?”李宇春想了想说:“什么奖都不拿也很开心。”果然不幸被曾志伟的“乌鸦嘴”言中,李宇春在最佳新演员奖中败给了李治廷,又在最佳女配角中输给了《意外》的叶璇。之后在最佳原创电影 歌曲中,李宇春也没能扳回局面,《粉末》又输给《岁月神偷》的主题歌《岁月轻狂》。

 “意外”获奖的叶璇非常激动,在媒体室接受采访时,当记者问她能得奖是否意外时?叶璇忍不住哭着 说:“意外意外,这是在我人生中很大的一个意外。今后不管主角配角,任何一个螺丝钉的角色我都会 好好去演。”

 霆锋获奖不忘谢谢柏芝

 谢霆锋昨天的一身火红装扮果然为他带来了好远,他凭借《十月围城》中自毁形象的小人物表演得到最佳男配角。处处疼爱柏芝的谢霆锋誓将“好男人”进行到底,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仍不忘感谢在家待产的太太,“我今天只能在香港待一天,然后就要返回剧组了,她过几天就要为我生第二个BABY了,谢谢你没有生我的气。”拿了奖杯的谢霆锋很快就接到了老婆发来的短息,说“有8万块的珠宝可以拿不错啊 。”谢霆锋昨天表示对该奖项看得很淡,“有奖开心,没奖还是要拍戏呀。”

 影帝影后多年媳妇熬成婆

 昨天的影帝影后这两项最重要的奖项颇有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意味,《岁月神偷》、《天水围的夜与雾》两 部电影都入围最佳男主角的任达华,经过多年来的苦苦打拼终于凭《岁月神偷》拿到影帝大。而第一届金像奖影后得主惠英红也在28年后凭借《心魔》摘得影后桂冠,当她手捧奖杯时已经激动地泣不成声, “我在台下刚吃过药,我怕自己受不了。已经28年没有站在这个舞台,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一下子跌入低 谷,也曾经迷失方向,甚至想过放弃生命,非常感谢身边的朋友对我的不离不弃。”

 《十月围城》终得圆满

 凭《十月围城》入围的王学圻则未能如愿获得大满贯。最佳导演方面则由综合实力超群的《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夺得,陈德森手拿两页获奖感言上台,显然对该奖项早已成竹在胸。最后的大奖最佳影片颁发给了《十月围城》,至此该片圆满摘得8项大奖,而投资超低的《岁月神偷》也表现不俗捧得4项奖杯。

 红毯花絮

 张静初“性感”压群芳  李宇春“败”倒裙装

 每年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前的红毯仪式都是最吸引眼球的环节,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众多明星都将以最靓丽的装扮走上红毯,本届嘉宾不乏梁咏琪、熊黛林、舒淇等身材窈窕的女星,也有来自内地的张静初、高圆圆、袁立等红人捧场,谢霆锋、吴彦祖、阮经天等既具偶像气质又有实力演技的小生更受影迷欢迎。在香港文化中心早早就云集了各大明星的粉丝团,其中李宇春的“玉米”团队最为声势浩大,甚至扯起了写有“李宇春”名字的大旗,风头盖过所有明星。

 杨千嬅袁立挑战高跟极限

 红毯秀以香港怀旧影片《岁月神偷》剧组的亮相正式开启,之后依旧是女星们争香斗艳的过程。参加红毯秀的女星多半都会穿高跟鞋衬托窈窕身材,近年来鞋跟的高度也日渐增长,不过昨日,杨千嬅的一双高跟鞋其高度不禁令人担心,足有20公分的高跟走在红毯上,杨千嬅自己都显得战战兢兢,旁边的余文乐也紧紧抓住她的手,生怕这位搭档不慎跌倒。无独有偶,刚刚签约保利博纳的内地女星袁立,也同公司老板于冬前来捧场,她脚上的鞋子怎么看都和杨千嬅的很雷同,看来今后女星们不能只小心撞衫的问题,也要留意足下风采。

 张静初成红毯性感女神

 昨日的女嘉宾穿着依然以低胸、露背、高开的晚礼服为主,虽然昨日的香港小雨连绵,但是大家的表现依旧风情万种。梁咏琪选择了桃红色低胸晚礼服,舒淇就主打复古风格,何韵诗以高开的裙摆好好秀了一回美腿。不过来自内地的、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张静初压倒所有名媛成为当晚红毯上最“香艳”的景色。张静初昨天的长裙面料选用薄纱,在灯光照应下,和晚风习习中,“半透明”的张静初化身性感女神妖娆的身材若隐若现,不停地被媒体要求拍照,而她也成为在红毯上停留时间最长的明星。

 李宇春长裙装惊倒众生

 如果说张静初的“性感”迷倒了所有来宾的话,昨天以淡粉色长裙现身的春春则是惊倒了在场众生。李宇春的亮相已经让“玉米”们兴奋不已,她的长裙更让粉丝尖叫不已,这身装束也令看惯了春春中性打扮的媒体感到很是诧异,在追问到今日为何选择这身装扮时,李宇春说:“我从来没说过不穿裙子呀,这套服装很简约不花哨,很适合我。”和李宇春携手走过红毯的是同在《十月围城》的谢霆锋,因为李宇春的风头太劲,这位香港目前最有号召力的男星虽然穿了一身红色的西装,但是依然不比春春红,他也无奈地表示:“这身装扮是服装师安排的,觉得自己就像穿了一身红地毯。”

 吴君如大钻戒吓到陈可辛

 吴君如手上的一枚大钻戒格外惹眼,据她介绍是赞助商护专程送过来的,陈可辛问了一下价钱,结果被吓到。记者问陈可辛如果吴君如拿了影后会不会买下来当礼物,陈可辛却小气表示:“她拿那么多奖,每次我都要买吗?那不是要破产。”

 舒淇张震被媒体封为最般配

 昨天亮相红毯的依然有不少夫妻档,任达华、琦琦,刘青云、郭蔼明,陈可辛、吴君如等都甜甜蜜蜜走过红毯。杜汶泽、田蕊妮这对夫妇则最为搞怪,不但穿得如同兄弟,还很配合地摆出各种古怪的造型。但是最般配的一对嘉宾,被媒体封给舒淇和张震,两人的文艺范儿搭配得天衣无缝,二人曾在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中饰演情侣,当媒体表示他们非常般配时,舒淇也情不自禁地说:“我们俩一直都很般配啊。”记者问二人什么时候再合作时,舒淇答到:“等侯孝贤导演的通知呀。”红毯有甜蜜,但是也有“分离”,一直被“婚讯”缠身的熊黛林和郭富城就分别独自走过红毯,当记者问熊黛林为何没和城城一起秀恩爱时?熊黛林只表示一切都是大会安排的。看来熊黛林“城嫂”的身份何日才能名正言顺,还未能断定。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陈德森 《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罗启锐 《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 《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 《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 《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叶璇 《意外》

 最佳新演员:李治廷 《岁月神偷》

 最佳摄影:黄岳泰 《十月围城》

 最佳剪辑:邝志良、陈志伟 《窃听风云》

 最佳美术指导:麦国强 《十月围城》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 《十月围城》

 最佳动作设计:董玮、李达超 《十月围城》

 最佳音响效果:Steve Burgess、吴江 《赤壁:决战天下》

 最佳视觉效果:吴炫辉、郑志盛、谭启昆 《风云2》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陈国荣、金培达 《十月围城》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岁月轻狂》

 新晋导演:张经纬 《音乐人生》

 最佳亚洲电影:《入殓师》

 专业精神奖:邹林(香港电影灯光协会主席)

 终身成就奖:刘家良

 



香港文联官网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杂技艺术家协会戏曲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电影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作家协会
张孝勇个人官网书法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动漫艺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文艺理论家协会楹联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