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

作者:佚名 日期:2009年12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目前社会身份:好莱坞著名演员
  家庭成员:黄和祥(配偶) 巩力泽(父亲) 赵英(母亲) 巩固(哥哥) 巩正(哥哥) 巩雯(姐姐) 巩蒂(姐姐)
  小学:济南三合街小学(现在的山东省实验小学)
  中学:济南二中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
  个人嗜好:烹饪、看名人传记
  优点:不言自美、妆扮出东方女性的神韵
  社会头衔:世界明星厨师联合会副主席
  最喜爱的季节:秋
  最喜欢的化妆品:贝雅诗顿
  最喜欢的颜色:黑、白、红
  最喜欢的服装:旗袍,绸质白衬衣
  最喜爱的明星:梅丽尔·史特里普
  最喜爱的国家:美国
  最喜欢的电影作品:《唐伯虎点秋香》
  最喜欢的歌曲:《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曾参演MTV的拍摄:叶倩文的《焚心似火》(也是她主演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主题曲)
[编辑本段]【个人经历简介】
  山东济南人。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留校任话剧研究所演员。大学二年级时,她被首次执导的张艺谋选中,在影片《红高粱》中扮演女主角九儿。巩俐的表演虽略嫌稚嫩,但清新可人,显示出良好的潜质。而随着《红高粱》的声誉日隆,巩俐也在海内外声誉大震。
   1988年在影片《代号“美洲豹”》中她饰演护士,获第十二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1989至1990年间,巩俐又主演了两部张艺谋执导的两部影片《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都是旧时代深受家族压抑的女性形象。使巩俐的表演迈向高峰的是1992年张艺谋执导的《秋菊打官司》,片中演员赋予角色的生活实感深深打动了观众,秋菊不仅使巩俐荣膺“金鸡”、“百花”双料影后,而且在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这是大陆女演员首次荣获国际大奖。她与张艺谋合作的影片还有《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与其他导演合作过《霸王别姬》、《画魂》和《风月》等。她还拍了不少香港娱乐片,像《古今大战秦俑情》、《天龙八部》、《唐伯虎点秋香》、《西楚霸王》、《周渔的火车》等。2006年,巩俐的演艺事业再攀高峰,除与老搭档张艺谋合作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外,还进军好莱坞,与一线大明星合作了《迈阿密风云》,接下来她还将出现在《沉默的羔羊》前传中。
  巩俐是中国女星的国际代言人。她创造了中国影人闯荡世界影坛的奇迹。她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女演员,第一个代言法国化妆品品牌欧莱雅的中国女星,荣获法国骑士荣誉勋章,被《People》收录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个人之一,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上的特别奖,第51届戛纳电影节的特邀嘉宾,被奥斯卡委员会接纳为会员,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2008年十一月,还具有相当于国会议员的政治协商会议委员身份的情况下,宣誓加入新加坡国籍,引起各方面非议诸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章子怡
香港文联官网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杂技艺术家协会戏曲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电影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作家协会
张孝勇个人官网书法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民间艺术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动漫艺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文艺理论家协会楹联家协会